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公寓楼消防逃生演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150

为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在校学生预防、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65日,工商管理学院学联合学院保卫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在宿舍楼5号楼举行突发事件逃生演习。

本次活动分为前期突发事件逃生知识培训和模拟突发事件逃生演习两个部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义务消防队于64日对工商管理学院77个班级,3000多名学生进行了前期的突发事件逃生知识培训,与此同时,每个班级都召开了有关消防逃生演习的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程度。

65日中午1250分,演习正式开始,五号楼值班教师发现火情并拉响报警铃声,听到铃声后,同学们在各层相关老师的指引下按规定路线有序的撤离危险区域,三分钟后,所有人员均安全到达体育场指定安全区域。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抵御火灾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火灾防范意识。与此同时,此次演习不但将安全观念深入同学们的心中,而且进一步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